【转盘游戏】【何尔萌】雨爱

职场设定 双向暗恋 

推荐BGM《匿名的好友》(杨丞琳原版)

占有欲top病娇攻✖️温柔人妻受

清水,视角有变换,be短篇



m市今天又是倾盆大雨的鬼天气,王嘉尔看着手腕上手表的时针一点一点移向9,眉头紧皱在一起。

远处123路公交车距离站台还有很长一段距离。

他不禁在心里腹诽,明明出门的时候晴空万里,到了市中心突然下大雨,西装都淋湿了几处。面试约定的时间快到了,他却还卡在半路上。

123路以龟速前行,明明近在咫尺但是起码要过两个红绿灯才能到,等它慢悠悠到了站台,王嘉尔的面试也黄了。

此时此刻还有几个上班族同样在站台上,其中一个中年人看起来比王嘉尔还着急,不断地原地踱步。

突然这男人接起个电话,匆匆忙忙边打电话边跑了,在雨里渐远的皮鞋声格外引人注目。

几个同样黑西装的年轻人望着男人离去的方向。王嘉尔起先没有起疑,但几个年轻人看了半天也没回头,他有些疑惑,转头望向他们看的方向。

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男人举着雨伞在与什么人打电话。





“……甄总您先坐一会,m市的天气您也是知道的……对,我刚赶到站台,”何炅盯着自己的皮鞋,好脾气地安慰上司,“面试的一个都没到?我给他们打个电话问问您看怎么样……”

甄总在电话那头又叽里呱啦抱怨了些什么,这还是第一次,老总到了何炅还没到。

雨好像越下越大,有几滴水溅到了他的皮鞋上,带着泥灰。

甄总终于挂了电话,何炅马不停蹄地打给几位原定来面试的年轻人。

不出意外大概也一样被绊在路上了吧。

他边想边输入一串号码。

一阵忙音过后手机里传来磁性的男声,“喂?”

今天风的脾气也很糟,雨被它带着斜斜落下,有几滴落在了何炅的手机上,雨点大,模糊了手机屏幕,怎么擦也擦不干。

何炅只能放弃看手机,几条信息窗口在屏幕上跳来跳去。

“您好,是王先生吗?”电话那头传来肯定的声音,“今天上午九点您有一场面试,是mg有限公司的对吗?我是公司的总经理何炅,想问一下您还要多久到达公司进行我们的面试?”

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,空档间何炅注意到皮鞋上沾的一点泥水,眉毛皱在一起。

好像有窸窸窣窣的声音,他一时有些分不清是电话那头还是自己身边的声音。

直到伞前突然出现一抹黑色,何炅把伞往后稍稍倾一点才看清了来人的模样。

来人左手拿着手机贴在耳朵上,右手拿着几张纸巾,口型在动,可惜雨太大听不清他在说什么,何炅刚想开口,耳边就传来声音。

“总经理,你的皮鞋脏了。”





两人都沉默着。何炅的沉默是在擦皮鞋上的泥水,而王嘉尔的沉默就显得有些见不得光。

今天不是他第一次见到何炅。

这场雨已经在他心里下了三年了。

三年前也是这样一个大雨天,王嘉尔还在上大学,刚从体育馆出来,和出来写生的何炅撞了个正着。

他正在收拾画布和画具,王嘉尔才意识到有雨滴落下,这场架势很大,差点吹倒路边几棵还没长大的小树。

何炅上身只穿着白色衬衫,抱着一堆东西往这边跑,王嘉尔的朋友跑了不远才发现他没跟上他摇摇头,眼神却是盯着何炅的背影看。

"嘉尔,你看什么呢?"他的朋友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"哎呀,那个人不是何炅吗?你怎么还不追上去?"

"嗯,我追上去。"王嘉尔应了声,"你等我一会儿。"

说完,他便朝着何炅追去。

"哎,嘉尔你等等我!"

何炅走的飞快,王嘉尔只能拼命地追。

何炅看到王嘉尔追上来了,疑惑地回头看他。

突然想起他的眼镜不知道丢哪里去了,只能眯着眼睛看来人的样子。

他的视力并不好,加上雨下的很大,所以看不清楚。

但是,他觉得有一双眼睛正紧紧地盯着自己。

是谁呢?

何炅的脑海中浮现了那张熟悉的脸,他的心跳骤然加快,速度比之前快了几倍。




“……您是王先生对吧?”

何炅的声音将王嘉尔从回忆里拽了出来。

王嘉尔这才意识到自己盯着何炅看了那么久。

他尴尬地低下头,"是的,我是。"

"王先生,您请跟我来。"何炅做了个请的姿势,“不用坐公交车了。”

王嘉尔点点头,跟在何炅的后面朝着mg的方向走去。

两人在雨中行走着,王嘉尔感受着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,有种凉飕飕的感觉,让他有些心烦意乱,他不由得加快了脚下的步伐,不想再继续在大街上呆下去了。

突然,何炅想起了那被他忽视了很久的手机,连忙掏出来,果然,n个未接电话。

都是小杨打来的。

他转身说了句不好意思,给小杨打了回去。

王嘉尔见状,看了看表,指针已经快到10。看着何炅打电话的样子,想着还有段时间,举着伞在附近转了转。

没过一会。

"王先生,"何炅叫住他,"今天的事真是非常抱歉,我们公司临时有事,您的面试暂时没办法进行,不知道下次您会不会有时间?"

王嘉尔的脚步顿了一下,他转过头,脸上挂着微笑,"没关系,我一会还有别的事情要办。下次面试的时间?”

"我想下周一或者下下周一。"何炅回答,"如果您有时间,我会尽量早点通知您。"

王嘉尔点点头,"嗯,我知道了,谢谢你了。"

"应该的,我还有事就先失陪了。"何炅朝着王嘉尔挥挥手,"下次见。"

"下次见。"王嘉尔也朝着何炅挥手。

何炅走出几米远,看见王嘉尔没有动作。

他停下来,"王先生,您还有什么事吗"

"没有,没有了。"王嘉尔笑着摆摆手,"我们以后还会再见的。"

何炅微笑着点头。朝着公交车站方向走去。





雨渐渐停了,王嘉尔把手机和雨伞收进包里,慢慢地转身离去。

何炅看着他离去的身影,心里突然涌上一股奇怪的感觉,他想了想,摇摇头。

何炅没有想过他和王嘉尔还会有交集。

这个世界上的事情都会发生,没有谁可以预料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王嘉尔,是他生命中的过客。

王嘉尔走到另一个公交车站等待公交车。

分手后的第三年。

他抬起手捂住胸口那颗因为这场意外见面而剧烈跳动的心脏。

这个世界上的人很多很多。

他们每天都在不同的城市生活,有可能是在一家餐厅吃饭聊天,有可能是坐在一家咖啡厅里喝咖啡,有可能是坐在咖啡店里面看电视,还有可能是坐在路边摊,吃着路边摊上的各式各样的食物。

这样的人,多不胜数。

这样的人,他见过,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,都在各自的生活轨迹上行驶。

他们每天都会碰面,每天都会遇见,可是最终他们会成为陌生人。

他们不是朋友,也许是路人甲乙丙丁,也许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。

他曾经很羡慕那些可以认识何炅,甚至是成为他朋友的人。

他们可以无拘无束地相处,也可以肆无忌惮地谈论他们的生活。


可是他不能。

他不可以。

他要遵守他的约定,遵守他的承诺。

他必须遵守。

王嘉尔的目光变得坚毅起来,他的嘴角轻轻勾起,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。

他们是不可能成为朋友,也不可能成为兄弟。

他们之间只能存在于过去。

他们注定只会是路人甲乙丙丁,注定只是路人。

"滴滴滴......"

一阵急促的汽车喇叭声将王嘉尔的思绪打断。

王嘉尔回过头看去,一辆黑色轿车从旁边开过,溅起的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,打湿了他的头发。

他突然又开始怀念三年前。




“这可是白西装啊……”何炅站在他身边,心疼地摸着这套西装,“开车也得注意一下路边人吧,本来就刚从体育馆出来一身汗,再这么一浇感冒了怎么办……”

王嘉尔看着何炅操心的样忍不住笑了。

他的小男朋友虽然有点唠叨,但是特别可爱。

何炅注意到了他的笑容,皱眉问:"你笑什么?难道我说错了吗?"

"没有。"王嘉尔摇摇头,"我很喜欢这身西装,很漂亮,很适合我。有点可惜。”

何炅砸吧砸吧嘴,扭过头看公交车来没来,“第一次面试实习生就遭此劫,也不知道是惹了哪路神仙……”

"哈哈哈哈......"王嘉尔被何炅的话逗乐了。

王嘉尔和何炅两人坐上公交车,何炅坐到靠窗的位置,王嘉尔则坐在何炅右手边。

何炅一直在叽叽喳喳地和王嘉尔聊天。

“我之前说让你来mg你不来,”何炅又看见了白西装上的污点,皱着眉说,“至于跑这么远还被浇吗……”

"没办法。"王嘉尔耸肩,"你们公司的安保实在是太差了。"

"那倒也是。"何炅看着王嘉尔说。

距离要去的公司还有好几站远,何炅无聊地望向窗外,注意到雨渐停,感觉空气里都升温了好几度。人也变得燥热了起来。他忍不住拉了拉衣领。

转头看到车上配的电视机正在播报新闻。

“今天是4月28日农历三月廿八……”



“现在为您播报晚间新闻。”

何炅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红酒,倒进高脚杯,卧倒在沙发上假寐。

为什么偏偏是今天。

为什么偏偏是今天。

他的脑海里全部都是他们当年在一起的场景。

那个时候王嘉尔和何炅是同班同学,王嘉尔是一个很腼腆害羞的男孩子,何炅却是个活泼开朗的小伙儿,两人经常聚在一块儿,玩游戏,看电影,打篮球。

那个时候,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很好。

可是,那些记忆,只存留在他们青葱岁月里。

他们之间,只剩下一段回忆了。

回忆的结局,都是悲伤和痛苦。

人们说越了解的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就越激烈,越吵架,就越是不可能回头。

所以,他们分开了。

如果没有今天,他们之间再没有见过面。

何炅的眼眶里浮现出一层雾气,他努力地眨眨眼睛,眨掉眼泪,然后将眼睛睁开。

"叮咚......"

何炅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,是王嘉尔,有些楞住。

他犹豫了一下,接通电话,把手机放到耳朵边,"喂。"

"你还在公交车上吗?"王嘉尔的声音传入耳朵里,“哥。”

"恩,"何炅点点头,"还在。"

王嘉尔沉默了一会。

“你骗我。”

他没有听到嘈杂的人声和汽车鸣声。

何炅无力地垂下头,酒精的力量真是强大。

他擦了把脸,重新举起手机到耳边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王嘉尔握紧手机,“生日快乐。”

电话那头良久的沉默。

正当王嘉尔以为他动气了时,何炅的声音终于响起,“刚才外面有放烟花。”

王嘉尔深吸一口气,“哥……”

“没骗你。”何炅看着脚底下随手一扔的纸巾说。

外面花花绿绿的烟花炸了又炸,两人都心照不宣地很久没开口。

王嘉尔深深叹了口气,轻声问道:"哥,你过得还好吗?"

何炅沉默片刻,低声说道:"你呢?"

"我很好。"

"恩,你过得好就行。"

"哥......"

"我挂了。"

话是这么说,但他的手却迟迟没有放在挂断键上。

终于,他示弱般地主动开口,“我应该知道的,在三年前。

哦不止,或许应该在更远的以前。

我不应该自信可以改变你偏执的性格,说实话时间比我更擅长这件事。我知道你不再那么固执地寻求稳定不变的爱了,这就足够了。

或许你也是这么想的,我们今天才能见面。

好久不见。

还有,我三年前就不过生日了。

再见。”



end


不能握的手 从此匿名的朋友

其实我的执着依然执着 与你无关泪自行吸收

不能握的手 却比亲人更亲厚



下一棒@W.无知 

评论(1)
热度(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幺幺幺幺要 | Powered by LOFTER